划过指尖的音符

一个产药懒癌症的文手,一个刚入涉拓坑没多久的小寺痴汉,一个深深喜欢音也小天使和阿一快娶我的深度妄想症患者【不不不只是喜欢而已相信我!∑】一个希望和法音小天使并肩的像穗乃果一样笨蛋却没有她的元气的逗比,一个像阿雯一样喜欢看小说但是大半都很无脑最近才开始文青范max【并不】的进修中新人——来自于太多标签的渣文手迹光

【涉拓】温暖 02

+临时脑洞+补完系列
+没啥太多好说的好多都已经在01说完了系列√







02

        自此之后的两个多月,羽多野总是会不时的来寺岛家里,自顾自地聊起了工作和日常,偶尔也会带上好吃的甜食。
      
        寺岛到现在都无法理解为什么羽多野知道他喜欢吃甜食,以及羽多野被自己沉默以待还能挂着灿烂的笑容自己聊天的原因,就如同他同样猜不透那个男孩。

      “叮咚”,家门熟悉的门铃声传来。寺岛走过去打开门,羽多野灿烂的笑容总是会在第一时间撞上寺岛的视线。

      “今天也来打扰啦!带了很好吃的棉花糖哦。”羽多野抬手示意了一下,便径直走向玄关换下鞋子。“今天也有很多读者来信,寺岛老师要看吗?”

        本来转过身走向厨房沏茶的寺岛手中的动作停顿了一下,透着紧张的声音从厨房传来。“先......先放桌子上吧”

      “老师这会儿肯定在手忙脚乱的准备茶,但是内心一定是非常想看那些读者来信,却又不好意思呢。”羽多野看着在不远处等待开水的寺岛不时转过头来又迅速移开视线的样子,嘴角的弧度便禁不住的上扬。

       “真可爱呢。”羽多野脱口而出的话语引得寺岛侧过身子看向他。“什么?”

       “啊,没什么。”羽多野慌忙移开视线,想要寻找一个理由搪塞过去,慌乱之中把视线定格在桌子上的相框中“感......感觉寺岛老师画的的小孩子特别可爱,才忍不住说出口的。”

        画?寺岛愣住了,视线也飘向了羽多野手上那个木质的相框。木质相框里那张单薄的纸片里面勾勒的模样和在耳畔回荡的话语,却令他心里的伤口正在不断地被撕裂、扩大。

        寺岛勉强把自己的情绪压制住,清冷的声音在房子里回荡。“小时候还不成熟的画工罢了。”

       “小时候?真厉害呢。”羽多野瞪大了眼睛。“寺岛老师去做漫画家也一定会有很多作品大卖的!”

       “那是过去的梦想了。”寺岛放下两杯茶后便在附近坐下,开始阅读读者信件。淡淡的茶香萦绕在两人之间,似乎空气中只剩下这种醉人心脾的味道。

       “可惜呢。”羽多野惋惜的声音响起。“如果是寺岛老师的话,冲到高峰一定没问题的!”

        寺岛拿着信件的手明显的停顿了一下,脑海中一个稚嫩的声音犹在耳畔。

       “如果是你的话没问题的,追寻自己的梦想,寻找自己的温暖吧。”

        记忆中的个熟悉的笑容又一次在寺岛脑海中涌现。寺岛抿了抿唇,轻声的话语伴随着模模糊糊的词语在不经意间传入羽多野的耳畔。

      “如果连唯一的温暖都消失了,又该如何去追梦,如何去寻找温暖。”

       “诶?”羽多野顺着声音望去,寺岛此时正望着桌子上的相框,手里紧紧攥着信封,从羽多野的视线却看不清寺岛脸上的表情。

       “寺岛......老师?”羽多野轻声叫唤着寺岛,寺岛颤抖着的身躯却并没有停止它的抖动。羽多野只好跨过桌子另一边,默默地坐在寺岛身旁拍打着他的背。

       “喜极而泣也不用这么激动啊,寺岛老师。”羽多野轻柔的话语传入寺岛耳畔。“寺岛老师的书一直都在大卖呢,而且我的工资也可以勉强养老师的。”

        羽多野故作轻快的语调传来,寺岛翻涌的情绪似乎被稳定了下来,抬头看向了羽多野,随后又快速地移开了视线。

       “才没有哭,而且谁要你养。”寺岛反驳的话语随着越来越低的音调传入耳畔。
        
       “不用客气的哦寺岛老师,我的肩膀可是够宽阔的呢。”羽多野朝着寺岛比划了一下自己的肩膀,温暖的阳光下灿烂的笑容似乎在一点一点融化着寺岛冰封已久的心。

        似乎听到了心跳的声音,似乎听到了心灵深处在欢呼雀跃着。

        而羽多野温和却异常认真的话语,伴随着重新跳动的心跳声铭刻在寺岛的脑海中。

       “所以寺岛老师,放心地依赖我吧。”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