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过指尖的音符

一个产药懒癌症的文手,一个刚入涉拓坑没多久的小寺痴汉,一个深深喜欢音也小天使和阿一快娶我的深度妄想症患者【不不不只是喜欢而已相信我!∑】一个希望和法音小天使并肩的像穗乃果一样笨蛋却没有她的元气的逗比,一个像阿雯一样喜欢看小说但是大半都很无脑最近才开始文青范max【并不】的进修中新人——来自于太多标签的渣文手迹光

《约定》小剧场

+如愿小剧场系列,对正文一些描写不清楚的地方做了一些补充,谢谢小艾的提醒wwwww

+可能还是有人会看不懂,最后我会补充说明的√

+时间线为现在√趁断网之前彻底完结√

【约定小剧场】
        三年后,阳光静静地倾洒在一个安静的亭子周围,吱吱喳喳的鸟声和沙沙的树叶声在这片寂静的风景下销声匿迹。

        寺岛拓笃铺开了餐桌垫,在上面放上了一个精美的蛋糕,巧克力块上写着精美的艺术字——羽多野涉34岁生日快乐。

       “涉君过来吃蛋糕了!”寺岛看向在另一段拿着照相机不停拍照的羽多野,大声地朝那边喊道。

        羽多野放下了手中的摄像机,转身朝着寺岛的方向扬起了一个温暖的笑容,随即由举起摄像机,毫无预兆地朝着寺岛的方向找了张照片。

      “拓笃真可爱啊wwww”羽多野陶醉地朝着照片讪笑道。

       “......够了给我过来。”寺岛降低声线朝羽多野说道。

       “是,是。”羽多野无奈地应答了一句,便向着寺岛的方向走去,坐在了寺岛旁边。“说起来,这里真的很像小时候那片草地啊,虽然现在被翻走了。”

       “是嘛。不过这里视野也很开阔呢。”寺岛扬起了一抹微笑。“和小时候一样,我们经常坐在这个位置一起聊天呢。”

      “现在也一样啊。”羽多野的嘴角微微上扬,伸手揽过了寺岛,让他靠在自己怀里。“坐在草地上,过着彼此最重要的日子。”

       这是自从他们在那个雨天确认了彼此的心意,两个人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之后,彼此心照不宣的一个习惯——一起坐在一片草地上,眺望着远处的风景,然后一起过着重要的日子。

       “......对了。”寺岛安安静静地靠在羽多野的怀里说道。“我好像在那个雨天,看见你小时候说过的那个快乐精灵了。”

       “啊嘞?”羽多野明显愣了一下,扳直了寺岛的身体。“真的有快乐精灵存在?在哪里?”

        寺岛明显也愣住了。“涉君......不是相信有它的存在嘛?”

         明明因为涉君选择相信它的存在,而变得难得的不伤心了,也不那么想念涉君了,也能每天开心的让自己笑着了。

        “......拓笃,对不起。”羽多野垂下了脑袋,充满歉意的声音充斥在寺岛耳边。“那只是......为了不让拓笃伤心胡编的......”

         寺岛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笑着揉了揉羽多野卷卷的头发,话语中满是温柔。“但是,涉君确实和我立下了约定。”

      “诶?”羽多野抬起头,注视着寺岛认真的视线和那抹最熟悉的温柔笑容。

       “涉君和我说过,要让我每天开心地笑着,等到重逢的那天一起去寻找快乐精灵。对吧”寺岛笑着歪了歪头问道。

       “对,对啊。”羽多野愣了下,始终想不出个所以然。

       “所以,涉君和我约好,只要我每天开心地笑着,终有一天我和涉君会重逢,而且也终有一天会和涉君一起找到快乐精灵啊。”寺岛笑着看着还是没听出个所以然的羽多野,不禁感慨羽多野如同金鱼脑袋的思考方式。轻轻地钻进了羽多野怀中,寺岛幸福的笑容和染上幸福的话语彻底让羽多野思绪大开。

       “所以,涉君能够实现和我的约定和我重逢真是太好了。”

        至于第二个约定,就让它藏在心底,一直相信它会实现吧。

        清风拂过,吹起了两人的衣角和话语,湛蓝的天空染上几抹规律的白色,变成多多白云。阳光轻轻透过白云洒满草地。一个旅人路过的时候拿起了手上的照相机,照下了此时此刻时间留下的最美的画卷。

———————————————————————
        我是快乐精灵云子,专门保佑每天挂着快乐笑容的人。

        而我的职责,就是实现相信我并且每天都有开心笑容的人心底的愿望。

         很久以前无意中路过一片草地上的天空时,看到一个坚信着我存在的少年和另外一个少年立下了重逢和寻找我的约定,我突然勾起了兴趣。

        我想看看,人类约定的力量是不是真的那么强,能给人带来足够的力量去开心地活着。

        本以为那个叫寺岛拓笃的孩子只是把它当做玩笑话,每天沉浸在悲伤之中,那样的话我还可以好好调侃一番。

        可是出乎我意料的是,这么多年过去了,那个叫寺岛拓笃的孩子居然真的坚持下来了。

        每天看着他开朗的笑容,我竟然发自内心地想实现他的愿望,只愿他快乐。

        也许我早就不该坚持己见了,人类也并不全是放弃快乐和单纯的人啊。

        我知道那孩子心底最强烈的愿望是什么,只是我一直不愿意去实现它。

        我害怕,害怕实现了他的愿望之后,那么单纯的笑容就再也看不到了。

        可是看着他每天晚上对着两个人的合照发呆,甚至不时的躲在被窝哭泣着,低声呢喃着祈求自己实现他的愿望的模样,心底不知道哪个部位被拉扯,生生地扯成碎片,疼痛得无法承受。

        最终,我还是决定帮他实现愿望,在他从事声优工作之后 ,让他在某个录音棚重新遇见了羽多野涉。

        当然,我心里很清楚,这只是他愿望的一环而已。纵然心疼,但还是想帮他实现。

        我的生命还很漫长,而他的生命只有短短一瞬,本就不应该束缚他留在自己身边。

        只愿他幸福就好。

        所以我用自己的魔力保佑了这个孩子,让他可以实现心愿。

        那个叫羽多野涉的人在他家楼下等他一起过生日的时候,我心底其实很清楚,他的愿望就要实现了。

       “如果真的有快乐精灵,希望你能让我和他重逢,然后让我们在一起吧。”

        罢了,他幸福就好,我也该离开了。

        他的世界里,本来就不知道我的存在。

        在他们互通心意相拥的那一刻,我朝他微笑,那也许是我这一生笑得最快乐的一次了。

        那孩子的表情明显惊讶了一下呢,很可爱的表情。可惜,以后都见不到了。

        寺岛拓笃,你和他的第二个约定,其实也已经实现了。

        你如愿见到了我,也如愿和你最重要的人重逢、在一起了,那么,你要实现一个连你自己都不知道的、和我的约定噢。

        这辈子,一定要幸福。
———————————END————————————

是的,到这里《约定》就全部结束了√
总的来说,小寺和羽毛小时候立下了两个约定,重逢和寻找精灵√
第一个是真的,第二个其实羽毛不知道精灵真的存在,是精灵判定实现约定√第三个约定是精灵在离开小寺之前类似于祝福这种东西吧√
别以为设定很离奇不是我的画风,实际上这货脑洞一开啥都写的出来啥离奇的东西都有wwww
以上就是总结发言了wwww主要是脑子实在更了一天文被抽干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