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过指尖的音符

一个产药懒癌症的文手,一个刚入涉拓坑没多久的小寺痴汉,一个深深喜欢音也小天使和阿一快娶我的深度妄想症患者【不不不只是喜欢而已相信我!∑】一个希望和法音小天使并肩的像穗乃果一样笨蛋却没有她的元气的逗比,一个像阿雯一样喜欢看小说但是大半都很无脑最近才开始文青范max【并不】的进修中新人——来自于太多标签的渣文手迹光

【随笔】致重要的人和过去的自己

        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么想开始写了,开始写自己十六年的人生。

         记得最开始的记忆只有一睁眼,就在一片恍惚之中来到了九岁的时候。那时候的自己还是个熊孩子,被小区里的朋友们一起诱惑着玩各种新奇的东西。不过感谢他们,我学会了滑板,可以顺溜的玩旱冰,可以一边蹬着自行车一边比赛谁更快,家里也静静地躺着一个早已经被玩坏的悠悠球。小时候并没有吃很多同龄人吃过的东西,但是比赛吹泡泡糖,一起吃麦芽糖,一起聊着最近的生活,打打闹闹的日子,永远都是我最想回去的时光。

         那时候住在楼上楼下的我们,彼此了解,互相知道对方喜欢的东西,一起傻傻的等着电视播放《双子星公主》。虽然六年后的你已经忘记了当初的喜欢,但是我会连着你的那份继续去喜欢,因为它教会了我笑容的力量。谢谢双子,谢谢法音,她给了我不再孤单,乐观去面对的勇气。

         两年后,你搬家了,我也渐渐到初二了。我一直以为这一辈子我只会把你当做最珍视的人,不会再有任何人动摇这个事实。但是那个秋天,那片天空下,一个单纯的身影和一句傻傻的“元芳”,也许就是老天爷让我把自己立的flag自己弄倒。其实一开始的我脑子里有点懵,因为对于狄仁杰这个助手一点认知都没有,只是因为单纯的喜欢法音。但是渐渐的,我认识了你的朋友,渐渐的彼此熟悉,不知不觉那七个熟悉的身影变成了习惯性回望的存在。我把自己的flag弄倒了,可是我却开心于我终于变得真正开心了。初三的时候,我也已经知道,留给我们的时光不多了。没关系,就算只有一年,那就握在手心好好珍惜。谢谢你们给我的两年时光,谢谢你们对我的宽容忍让。谢谢你们一点点剥开了我的保护壳,让我可以真真正正用本性来买面对你们。

         就这样,再一次分别,再一次熟悉的感觉,但是简简单单的一句搭讪,一句“一起去吃饭吧。”,又一次瓦解了我的防线。渐渐的开始熟识,渐渐的开始把你介绍给另外一个朋友,渐渐的我们变成了亲密无间的朋友,每天中午都会有一场逗比小日常,在我需要安慰的时候陪伴在身侧。在你陪伴在身侧的那一刻我就决心,最起码在我还在你身边陪伴你的日子里,我来守护你。谢谢你的单纯,谢谢你的温柔,是你们把我内心的不成熟瓦解,谢谢你们让我渐渐靠近理想中的自己,谢谢你们容忍我的任性和逗比,谢谢你们带给我的时光。能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安慰你,也许是我可以报答你的一点小小心意。

        虽然渐渐的已经喜欢上了独处的感觉,虽然又要面临分别,但是我却期待着在下一个站点等待着我,陪伴着我的人。人生,就是把所有美好的不美好的一切都送给曾经陪伴着你的人,然后哪怕是孤单一人,也要带着残存的勇气和任性走下去。

        下一站,是新的陪伴,是新的蜕变,是更靠近理想中的自己。

        过去,晚安,再见。就算是遍体鳞伤,也要走下去。

                   ——献给所有在我的青春里重要的人和过去的自己。
   
                                                                     2016.2.6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