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过指尖的音符

一个产药懒癌症的文手,一个刚入涉拓坑没多久的小寺痴汉,一个深深喜欢音也小天使和阿一快娶我的深度妄想症患者【不不不只是喜欢而已相信我!∑】一个希望和法音小天使并肩的像穗乃果一样笨蛋却没有她的元气的逗比,一个像阿雯一样喜欢看小说但是大半都很无脑最近才开始文青范max【并不】的进修中新人——来自于太多标签的渣文手迹光

【月歌】约定(葵×你)

食用说明

1:点文系列√ @susi. 论亲妈的自我修养与日常痴汉年中组www

2:一发完结,仍旧是练笔向的第一人称√私设与ooc都会有√

3:写到半路突然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东西于是借鉴了《飘》和《双城记》的部分句子√会有特殊标记标注也有自己改了的地方。

4:要点文的小伙伴戳帖子,但是依旧速度贼慢注意,如果很急着吃粮的话倒是不建议

如果没问题的话欢迎食用wwww
























cause



   “所以葵哥哥!拜托了!”

       看着眼前一脸惊讶地看着我的葵,我深深地低下了头,目光死死地盯着地板,恨不得要把地板盯出一个洞来。放在胸前合起十字的双手也不禁微微抖着。

        真的不懂全天下的父母,每一个人都这么喜欢让自己的子女相亲。明明除了生下我就没有尽过母亲的责任,对我的幸福凭什么指手画脚。

       幸好从小玩到大的死党出了个好主意,让我找一个我妈熟悉我也熟悉的人假装男票。

       葵哥哥答应的话,一切就完成了。

       我默默在心里腹诽和祈祷着着,听着头顶上微微响起的叹气声,熟悉的声音说出的话语落入耳畔,如同救命稻草一般。

   “好吧,但是我......”

   “太好了!”我扑上去环住了葵的脖颈,在他耳畔不停地笑着。下一瞬又松开环住脖颈的双手握住了他的手,一摇一晃地围着他转圈圈,看着眼前人慢慢变得通红的脸颊和耳垂。

   “诶?葵哥哥脸红了!”我向着葵的脸庞凑近,调皮地笑着看他,顺便伸手戳了戳他的脸。“王子殿下也会脸红吗?”

    “别、别闹!”葵羞涩地别过脸。“你再闹我就不帮你了。”

    “好好好,我不闹了。”我悻悻地收回自己的手,嘴角上扬的幅度忍不住又增加了些许,对着面前的葵说道。

   “那么,约好了哦。这三个月就拜托你啦,葵哥哥。”



confuse



       看着眼前不停地在吧台里面忙碌移动着的身影,我手里握着一根吸管,百无聊赖地不停地搅拌着桌子上被一只透明的大玻璃杯装着的珍珠奶茶。

       最近为了在我妈面前装作我们真的在一起的景象,休息日的时间我总是会去葵一起出去玩。或是一起去某个地方逛逛,或是陪着他去不同的咖啡店观察学习。

       但是他总是很忙,每次我去找他总是会看到收银台前排着长队的女孩子们和忙碌着左右走动的他的身影。

   “真的好忙啊......原来开店不比打工仔轻松多少啊。”我不禁这样感慨道,看着四周捧着书本看得津津有味的人们,突然升起了一丝拿本书下来看看的欲望。

       心底默默盘算着看什么书来打发时间,我环顾四周看了看书吧里面摆放整齐的各类书本,视线却不知不觉被一本白色封皮的书吸引住了,在自己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被自己拿起放在手里。

   “《飘》?是很久没看了,重新看一遍吧。”我念叨了一句,默默捧着书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开始摊开书读了起来。

   “诶?”摊开书的一瞬间,大大小小的便签纸伴随着熟悉的清秀字迹和被蓝色荧光笔浅浅划过的痕迹逐渐映入眼帘。我忍不住开始细细地看起了不时出现的便签纸上的内容,不时在旁边写上几句自己的感想。

      恍惚之间,我感受到一道温和的目光向我这边投来,心底不禁感到一丝奇异便忍不住往视线传来的方向瞥了一眼。可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葵那个温和的笑容。

       可我却清晰地感受到,那个笑容和小时候相比,似乎掺杂了一些十分复杂的情感。

       我疑惑地歪了歪头,葵哥哥脸上依旧挂着那抹微笑。在吧台和他聊天的女孩子似乎注意到了,也往我的方向看了一眼,了然地笑了。

   “可真是巧了,这位女孩子似乎也很喜欢《飘》这本书呢。莫不是她就是店长先生那个传言中一直在守候的人?”

       我不禁开始在意起这句话,在心底不断地琢磨着这句话的含义,视线也死死地锁在了吧台的方向。

       葵似乎愣了愣,脸上的笑容依旧没变地朝向那位女客人,不大不小的声音在我耳畔清楚地传来。

   “嘛......”

       葵落下的每一个字符仿佛都在一遍一遍地敲打着我的心,心底的鼓动仿佛随着他话语的落下不断快进着。

       但我想,葵哥哥的话,应该会非常爽朗地直接回应“是”或者“否”吧。毕竟在我和他相处的岁月里不乏出现这些事情,每次都是这样应答的。

       装作无所谓地在心底默默地想着,葵的答案在下一秒如期而至。

   “守候着的人什么的,都不知道那个人还记不记得呢。”

      语毕,葵的眼底慢慢地染上了一层落寞,转眼间便被他眼神的转换重新藏起,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

      很突然地,我想起了不久之前和葵的约定。

  “如果他有想要守候的人了,那我这样算是捣乱了吗......?”

       心底不断放大的失落感渐渐地吞噬着我。我止不住地移开自己的视线,努力甩着自己的头想把坏想法甩掉。可我发现这只是徒劳无功罢了。

       我彻底地意识到,我似乎从来没有好好了解过眼前这个人。

       家人也是,身边的朋友也是,他也是。似乎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在藏着自己的真心,只有自己傻傻的捧着真心待人,却永远也得不到同等的真心。

       这时,心底突然蹦出了刚看的《飘》里一句让自己感触很深很深的话。

   “我真不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我了解过谁。”①



memory



       那天之后,葵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似的,没有再提那天的事。而我们也依旧过着各自的生活,两人之间的约定也按照预定计划完美进行着。

       虽然每天都能听到耳畔老妈快要把自己耳朵磨出茧子的“诶呀葵这孩子真好啊,什么时候带回家给家里亲戚见见啊?”这种不着边际的话,但是每天也算是平淡地过去了。

       可能唯一变了的,就是去咖啡厅时客人们好奇的目光和议论声罢了。

       而就在不经意之间,秋风开始吹起人们的衣摆,开空调的次数也在渐渐减少着,三个月,只是弹指一挥间逝去的流沙罢了。

   “唉......”我趴在自己的书桌上,埋首于自己电脑前一大堆的书籍之中。

  “我的妈呀这是要我打字打到何年何月啊。这家伙真的是,接近交稿日那几天就会跟帖催命符似的,知不知道作家这行一旦熬夜随时都可能会吐魂状态的啊!”

       看着电脑前一排排密密麻麻的文字,我隔着电脑屏幕忍不住开始吐槽起自己的责编,一边认命地敲着自己的脑袋想要多挤出几行字来。

       可是当我不知道第几次地垂下手把头埋在书堆面前的时候,我认命地叹了口气。“唉......”

   “要不还是下楼去跑会步?”我拍了拍自己的脸,转着眼珠思考了一下。鉴于内心深处偷懒因子的咆哮和心底想要休息的呐喊,我还是换了一身衣服,顺手捞起钥匙换了双鞋子,便朝着家楼下走去。

       慢悠悠地锁好门,踏着沉重的步伐走到了家楼下,我伸了个懒腰,把手放在自己身前上下挥了挥。“呦西,加油吧。”

       身侧一如既往的风景在自己脚底下如同幻灯片似的慢速掠过,身侧行人匆忙的身影与自己擦肩而过。我听着在自己耳畔呼啸而过的风声和自己沉重的脚步声,任由它们把自己的思绪带到遥远的彼方。

       葵......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呢?心底的痛和一丝期待,又是为什么?

       我好像,真的忘了什么特别重要的东西,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约定。

    “叮铃。”一个从身后传来的清脆铃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习惯性地往旁边跑出了一点。身后那辆熟悉的单车似乎并没有从我身侧穿过的意思,反而放慢了速度,努力地和我同步前行,单车车头不时会产生一些大幅度的摆动。

       我好奇的偏头看了一眼。漆黑的夜空下,那一头淡黄色的头发逆着树上装饰的橙灯映入眼帘,淡淡的微笑和温和的眼神无论看几次都无法让人移开视线。

   “晚上好。”他朝我笑了笑。

       我稍微愣了愣,呆呆地朝他点了点头,正准备停下来。葵却只是简单对着我说了句“跟我来。”便径直朝着前方踩去。

       我看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心底突然产生了恐惧的情绪,脚底奋力地朝着他的方向跑去,耳畔不断放大的呼声混杂着我逐渐变得粗重的呼吸声不短地交织在心头。等到那辆自行车终于停下来让我喘口气的时候我才来得及抬头看一眼周围,却被熟悉的场景让自己愣了一会。

   “这里是......”我喃喃道,环顾四周。

       葵这时也停好了自己的自行车,掏出了一个东西走向了我。

       看着他不断走进的身影,心底本来略略平复些的心跳声又一次在耳畔回响,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冰凉的指尖不时划过自己的脖颈,金属扣子清脆的响声一闪而过,冰凉的触感代替了他指尖残留的温度。

       我好奇地低下头细细看着,白色的花朵静静地被周围的透明晶体包围着,在暖光下透着细碎的光。

   “还记得吧,我说过的。”

   “诶?”我抬头看着他,如同天空一般柔和清澈的眼眸深处满是期待,却在一瞬间变得黯淡。

   “啊没什么,想不起来就算了吧,那个......”葵腼腆地用手指划了划自己的脸颊,脸颊上淡淡的红晕浸染到了耳根。“......生日快乐。”

   “生日?”我愣愣地掏出手机看了看屏保仔细确认上面的日期,发出一句小声的惊叫。

   “啊......太久不过都快忘记了。”

   “是吗,连这个都忘了。”葵伸手摸了摸我的头,温暖的触感顺着血管不停传递到心底,熟悉的温暖让我脑海里闪现出丝丝缕缕细碎的片段。

   “一定要等我回来找你,那时候我就会告诉你答案。”

       葵稚嫩的嗓音在脑海中回想。记忆中的葵只有一个模糊的轮廓,似乎是因为自己的缘故而看不清楚。

       头顶的温暖转瞬即逝,回过神来映入眼帘的,便只有葵和记忆中别无二致的温暖微笑。

   “没关系,以后的生日,我陪你过。”

      久违的温暖从心底划过,我抿紧了嘴唇,努力不让泪水从眼眶中滑落。

      有人陪伴的温暖,有人关心的温暖,有人牵挂的温暖,全都在他回来之后再次拥有。

       很想告诉他自己很想他,很想告诉他自己很需要他。但我深知,现在忘掉了最重要约定的我没有资格说出这句话。



remind



       不知不觉中,自己就这样傻傻地被送回了家。最近为了让自己冷静下来也已经几天没有和葵联系过了。

       此时,我正在努力踮起脚尖够着一个盒子。据说是她擅自把它放进了衣柜上面。

   “在床底下放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干什么。”当年她在翻出盒子之后这句话便脱口而出,在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甚至以为她把它扔到了回收站。

       不曾想,在今晚她突发兴起的大扫除中,这个阔别了十几年的盒子又一次面世了。

       我伸出手用力一够,终于够到了那个不大不小的盒子。小心地拍了拍盒子上面积攒的灰尘,我慢慢地打开了盒子。

       不大的盒子里面,几张边角略有褪色的贺卡、几个纸张老旧却做工精致的折纸,还有一个保存完好的花环。
  
       手指轻抚着这些陌生又熟悉的玩意,刚刚零散的记忆碎片随着时间一点点地拼凑起来,绘制成一幅完整的画卷。

       有一次和葵一起出去公园玩,我静静地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着书,葵突然把一个缠绕着白色花朵的漂亮花环送给了我,给我戴在了手上。我出声询问他那是什么花、有什么寓意,他也只是回以一个淡淡的微笑,调皮地说着“保密。”

       再然后,记忆的小溪就流到了离别的那一天。

   “葵哥哥,我喜欢你。”随着自己的不断回想,那时候自己干净的声音犹在耳畔。“但是没关系的,你可以拒绝我。因为,我们可能再也没有相见的那一天了。”

   “很抱歉我不能给你准确的答复,因为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是......”记忆中温柔笑着的葵在我面前蹲下了,指尖轻轻地触摸着我的脸颊。“我相信我们会见面的。”

   “......虽然我不相信未知的东西,但是我相信葵哥哥。”少女时期的我深深地点了点头,向着葵伸出了小手指。“我相信你,所以我会变得更好,然后等你回来。”

       葵的嘴角在我脑海中逐渐上扬,慢慢地伸出手勾住了我的手指,模糊的影像中那句轻柔的话语不断地回响。

   “好啊,也许那时候我就能告诉你答案了。”

       从初一那年他搬走了之后,到最近他刚搬回来没多久,我们用社交网络聊天的次数也在逐渐变少,直到后来因为临近升学考试的缘故和葵断绝了联系。

       也许他已经找到了他的答案,可现在的自己,对他又是什么心情呢?

       哥哥?朋友?似乎都不是。自己会因为他的一个眼神牵肠挂肚,会因为他的一句话情绪大起大落,会因为他的一个动作心神雀跃。

      就连现在心跳的速率也是,和当初和他告白的时候一模一样。

       窗外澄澈的月光透过窗户落在桌面的盒子上,映出些许细碎的轮廓,一如当年生日那天离别的皎洁月光,伤感却柔和。

       从此,各自飘零,独留己哀,在现世沉浮之中逐渐忘却,随波逐流。②

       这一次,不想再放手了。我愿意相信,和他一起的未来。

       即使这是未知的、我曾经不愿意相信的东西。

      我握紧了脖颈上的项链,冰凉的触感不断地敲击着我早已如同擂鼓的心跳。



dream



       踏下出租车站稳之后,我理了理身上的礼裙,不断平复着自己快速的心跳。

       今天是为数不多的高中好友新的婚礼。对于这个懒散的家伙还能记得我这个和他一样沉默寡言的同桌这件事我一开始也颇感意外,被他邀请来自己的婚礼也让我倍感紧张。

       婚礼的会场不算非常大,但也精致。会场并没有什么非常繁复的装饰,仅仅只是用些彩带装饰在上面。大屏幕后简单的用紫色的装饰品装饰了框架,框架里友人的名字一次又一次地告诉我现实。
   
       我随便找了一个地方落座,正打算开始玩手机,灯光暗下去的那一瞬间就把我想要玩手机的愿望扑灭了。

       另一束灯光亮起,照亮了会场的舞台正中央。身着白色西装的葵手里拿着主持稿,认真地扫视着被黑暗掩住面容的来场嘉宾,最后往我的方向看了一眼,了然地笑了笑。

       我全程陷入了呆滞状态,脑海和眼睛完全被自己眼前闪亮得如同王子一般的人占据了,如鼓点般快速强烈的心跳声在耳畔不断回想着。

   “今天我很开心在各位的见证之下见证他们的幸福。但在衷心祝愿他们的同时,也请允许我在这里做出一个非常失礼的行为。”

       葵突然变换的声调让我本就如快速的心跳突然超速,甚至下一刻它可能就要跳出我的身体。

   “我知道在场的人中有认识我的人,也有不认识我的人。但我还是希望收到大家的祝福,希望她能明白她在被别人祝福着。”

       忽然,头顶刺眼的灯光往我身上投下,使我的脸暴露在人前,包括我惊慌失措的呆滞神情。

       葵迈着缓慢的步伐一步一步朝我走来,每一步都如同心跳的落点一下一下敲击着我。待到完全定住的时候,自己的心跳也仿佛漏跳了一拍。

       忽然,不知道他从哪里凭空变出一束花,塞到了愣在那里的我的手上。熟悉的白色花瓣带着沁人心脾的香气扑鼻而来。

       又是那个不知道名字的花。

   “很久以前你问过我这是什么花,我不是不愿意告诉你嘛。”葵低垂着眼眸,本来白皙的脸颊染上了淡淡的红晕。“我还想你去翻翻植物图鉴就好什么的,结果你这么懒......”

   “我只是想等你告诉我啊......”我缩了缩脖子小声答道。

   “这是紫阳花,又叫绣球花。那天我在草丛里看到有很多这种花,就做了个花环给你。听别人说,它是能给人带来希望的花。”

   “我希望你能够怀抱希望地走下去,就算知道我不久之后就要离开也不会悲伤。但是很抱歉,我还是没能给你带来希望。”

      我摇了摇头,脑海中不好的记忆不断在翻滚,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势。

   “对于世界而言,你是一个人。但是对于某个人,你是他的整个世界。③”他忽然抬起头直直地看着我的眼眸,湛蓝色的眼眸深处映出的是此时此刻装作平静的我。

       而后,他朝我伸出了手,眼前的他和当初朝我伸出手、把我带向温暖世界的稚嫩身影渐渐重叠在一起。

   “所以,约好了哦,和我一起去看看这个人、这个世界吧。”

      我眼眶里拼命忍住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无声地划过我的脸颊,滴落在地上。本想着拿张纸巾把这个失礼的自己遮盖住,却发现自己唯一能做的只有捂住嘴巴朝他无声地点头。颤抖着的指尖触碰到他的一瞬间,周围似乎只剩下了他的温暖。

       曾经的我不相信约定,不相信未来。因为太过虚无缥缈,太过不切实际,也因为自己害怕受伤。

       但是我愿意相信他,愿意相信他所在的世界和未来。


END











后记


      失踪人口终于回归了系列,然而不久之后可能又要再次成为窥屏失踪人口了。


       也许还有挺多人不认识我的,也有很多忘了我的老面孔,惯例和大家打个招呼。大家好,这里小依,一个沉迷学习脑洞依旧极其之大的高三狗。


       兜兜转转这篇文从构思到成型花了我差不多两个月,也陪着我经历了两次大考。我一直在想,如果葵遇到了一个内向、想法复杂的女生会是怎样,可惜功底貌似退步了不少,没写出这种感觉真的很抱歉ORZ


       一直觉得《飘》的女主非常让我感慨,为她的勇敢和坚强、为她偶尔的小孩子脾气而亦喜亦嗔,特别喜欢里面的句子所以这次也大胆的借来用了。


       想着好不容易拿到了玩电脑的时机打个很长很长的后记,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反倒很多话倒是说不出来了,那么就这样平淡的开始,平淡的结束吧。


       希望妹子看得开心www虽然自己挖的月球坑(朋友天天帮着你们催更也依旧懒癌的我)也不知道啥时候能填完系列。

评论(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