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过指尖的音符

一个产药懒癌症的文手,一个刚入涉拓坑没多久的小寺痴汉,一个深深喜欢音也小天使和阿一快娶我的深度妄想症患者【不不不只是喜欢而已相信我!∑】一个希望和法音小天使并肩的像穗乃果一样笨蛋却没有她的元气的逗比,一个像阿雯一样喜欢看小说但是大半都很无脑最近才开始文青范max【并不】的进修中新人——来自于太多标签的渣文手迹光

【涉拓】时光

食用说明
1:脑洞大开的各种非科技产物
2:生日贺文第四弹结局篇√
3:微虐向注意√估计等于没有?
4:小寺出场略少系列√
以上,没有问题的话祝食用愉快√
然后召唤音子ww按照约定来发啦 @一个音符的故事






序言

        每个人都不希望迎来自己的死亡,害怕着世界上珍视之人的离去。

        而当珍视的人离自己远去,还有什么是手心抓得住的?

        无非就是一点念想、片刻时光罢了。

       “死神先生,我只有一个要求。”我听见自己有气无力的低哑嗓音响起。

      “请讲。”死神先生对着我微微笑着,让我不禁想起以前看过的都市灵异传闻描写的鬼怪。

        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嘛。我嘴角轻轻扬起,用着最后的力气说出最后的请求。

       “请让我看一眼他的回忆吧,一眼就好。”

01

        羽多野换换睁开眼睛,习惯性揉了揉自己的头,却突然之间因为自己愚蠢的行为露出了一个无奈的苦笑。

      “都已经是鬼了啊。”羽多野自嘲了一下,转身看了看四周排布整齐的参天大树和脚底柔软的草地,再往远处看了眼。不远处,三三两两的小孩扬起他们被泥土沾染的手掌,不停地追着天空中乱飞的蝴蝶,脸颊扬起的天真笑容透着和煦的日光映入羽多野的眼前。

        羽多野不禁朝远处笑了笑,仔细看着就在自己的树旁远离人群坐在树荫底下专注看着漫画书的身影。树荫投下的小片阴影遮蔽着男孩低下头的专注身影,嘴里不时发出一两个音节回应着漫画书里跌宕起伏的情节,眼眸深处闪烁着欣喜的亮光。

        原来他这么早之前就喜欢看漫画了嘛?羽多野侧头回忆着,记忆里总有一个人会和自己吱吱喳喳地讨论着漫画的情节,同样闪烁的眼神映于眼底,不时会捧着刚刚看完的书激动得语无伦次然后又一次把手里的书摊开,专注的坐在沙发里又开始看起来。

        羽多野一步一步朝着树荫下坐着的男孩靠近,目光不自觉地移向了他手里的漫画书。黑白插画下熟悉的蓝胖子和大雄,身侧专注认真看书的少年,羽多野的脑海中悄悄地重合起了另一个人的身影。

        并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羽多野被盖上书的声音吓了一跳,抬头看了看已经黑透的天空。深蓝色的幕布静静地笼罩在上空,星星点点的星星此时被厚重的云朵覆盖着,拖着地上路灯长长的影子。路灯温和的灯光打在离少年不远处的空地上,映着少年白皙的侧脸和漆黑的眼眸。

        少年满足地关上书本,撑起身子伸了个懒腰,宝贝地抱紧自己的书,慢悠悠地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随着他渐行渐远的身影,羽多野身旁的景色也在快速变换着。须臾之间,羽多野便被一篇寂静的黑暗包围在中心。

        脚底的景色迅速变换着,羽多野的眼前突然出现一条如同电影放映带似的东西,主角赫然是那个少年。

        趴在课桌上努力学习的身影,看着漫画书不亦乐乎的表情,如同电影一般在羽多野眼前一闪而过。

        然而,脚底下不停变化的场景突然定格,熟悉的地板在羽多野脚下换换铺开,周围的桌椅逐渐成型。

        羽多野张望了一下,回忆似乎打开了一个闸口,无数碎片如同浪花一般向他袭来,他不禁发出一声惊叹。

02

        看着周围白色的墙壁,布置整齐的梳妆台,干净整洁的茶几和椅子上轻轻搭着的衣服,羽多野陷入了一阵恍惚。

        这个休息室,就是他们的开始啊。

        羽多野呆滞地站在原地,看着推门而入的熟悉身影,一直以来压抑的情绪让他率先踏出一步伸手想抱住眼前人。

        看着自己的手掌穿过那人的后背,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了这个事实,只好讪讪地收回手转身看着眼前的人。青年拿着自己的手机打开了line,似乎在向谁发着什么消息,脸上瞬间染上一抹浅浅的红晕。

        羽多野看着眼前人绞着衣角左右走动一脸不知所措的样子,抿紧了自己的嘴唇,很努力地不让自己压抑在喉间的呜咽声溢出。

      “叩叩。”敲门声从不远处传来,羽多野看着眼前的青年如临大敌一般更加焦急地来回走动着,绞紧的衣服上面夸张的褶皱清晰可见。

       “拓笃?我进来了?”

       “等、等等!”被称作拓笃的青年抵住了门。“我是有话要说,但是......能就这样在门边听嘛?”

        羽多野站在一边看着眼前红晕染到耳朵上的青年,过往的回忆如同倒豆一般倾泻而出。

        抵在门边一脸疑惑的自己,默默地听着熟悉的人说了很长很长的感想,直到最后才带着哭腔说出最后一句话,也是最关键的一句话。

        眼前被称作拓笃的青年死死抓住门把手,带着期待和恐惧的声音透过门缝一点一点传达出去,而站在不远处的羽多野也微微张开嘴,悄悄地说出了和那位青年同样的话语。

       “涉君,我喜欢你。但是我害怕,害怕你会拒绝我。我没有那个勇气去面对,所以抱歉我只能这样......”

        看着被强行推开的门和被紧紧搂在怀里的青年,羽多野的泪水早已涌出眼眶,沿着脸颊不断滑落,最后化为地板上微不可见的痕迹。

        那天记得是M.O.E的单独演唱会,自己在收到拓笃的line之后匆匆赶来他的休息室,就这样被突如其来的表白冲击到了。

        然后,自己把那一扇门推开,紧紧抱住那个颤抖着双手,声音仍旧止不住哽咽起来的人。

        那天,他们两个人正式在一起了。他原以为结局是这样。

        看着在自己眼前拥吻的两人和脚底下又一次变化的场景,羽多野试图挡住自己不停落泪的眼睛,却发现自己根本无力把眼泪憋回去。

        看着眼前的录像带定格的最后画面里,熟悉的人躺在病床上,微笑拉过身侧哭得伤心欲绝的朋友们,眼眸深处的失落被羽多野尽收眼底。

      “替我告诉涉君,要好好的。剩下的时光,我没办法再陪他走了。”

        断断续续地透过氧气罩说完这句话,眼前的人缓缓地闭上了眼睛,再也没有睁开过。

        而现在的自己,又何尝不是处于这种状况?

        而羽多野的视线早已模糊不清,连脚底下逐渐恢复的景象也完全没有注意到。

03

        “看来你已经看完了你想看的东西了。”死神微微笑着看向早已泪眼婆娑的羽多野。

        “......是的,谢谢你。”羽多野让自己深呼吸了几口气强行压下自己的思绪,朝死神点了点头。“接下来,便悉听尊便了。”

       “呵。”死神轻笑了声。“你也是个有趣的人类,居然提了那样一个最后的请求。”

        羽多野愣了愣,嘴角缓缓露出一个柔和的笑容。“因为这一直是我的遗憾。”

      “我说过会陪伴他的一生,他却在最好的时光离开了。也许看着他回忆里的时光,也就相当于陪着他一生了吧。”

        羽多野柔和的声音让死神愣住了,嘴角渐渐扯开一个无奈的笑容。

      “人类啊,真是个神奇的生物。”

       他随即在空中画出了一个繁复的咒文,羽多野周围白光大胜,转而化为一个小小的罩子覆上了羽多野的灵魂。

        死神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瓶子,大手轻轻一挥,小小的白光瞬间像是被什么吸引住似的立刻钻进了瓶口。死神看着刚刚收好灵魂的瓶子,突然像是想起了另一个有趣的人。

      “死神先生,我只希望我的灵魂能够停留得久一点。”几年前一个晴朗的夜晚,同一个病房里,另一个瘦弱的身影对着自己微笑着提出这个请求。

      “为什么呢?”死神微笑着反问道。

      “我知道自己已经没有多少时间陪着他了,至少下辈子,还能做年龄相近的恋人吧。”

        记忆里那人温柔的笑容和方才那个死去的人脸上同样温柔的笑容反复出现,死神饶有趣味地看着手里的瓶子。

        那个让自己留下灵魂的人,好像是叫寺岛拓笃没错吧?

        两个人都是相当有趣的人呢。

        微笑着晃了晃手里的瓶子,转身离开了刚刚站着的病房。

      “愿你们两位在下一世,能够陪伴对方度过最好的时光。”

        病房内,透明花瓶旁边缓缓落下一片枯萎的花瓣。

END















后记

        于是乎在匆匆忙忙之下终于完成了对自己这个作死大计划的最后一弹√可喜可贺啊!

        对于沉浸在期末考试卷里的高二狗这是要疯的节奏啊!简直身心俱疲系列。但是看着存稿里多出来的四篇短篇就感觉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之前也说过这是生贺文,之前的短篇里都有提过,方便不看对面小歌剧和月歌tag的孩子我在这里也来解释了√

        其实正常贺文都是祝贺朋友的,就我一个画风清奇地大作死来祝贺自己的∑

        嗯,就是祝贺今天自己17岁了√。

        本来没想过会完成这个目标,以为能保四就不错了没想到虽然压线依旧保四了!人生第一次把目标做到的痛快感和成就感!

        可惜这篇因为脑洞很匆忙字数略少,接下来可能就会专心投入高三去了很少很少更文的机会,但是还会在lof上浪一下√

        看着虽然涉拓都成灵魂体了但是按结局来看自己感觉是he,最起码两个人可以一起转世,说不定下一世寺岛巨巨变成女孩子来撩羽毛反被撩呢wwww

        听着hazy更完简直倍儿爽←手舞足蹈.jpg

        最后,谢谢一直牵挂着我的音子,三次元也要好好加油,我也会渐渐把自己变成更好的自己,献上更好的文!

        期待有一天看着现在的文,不是如同仲永一样感叹过去的文采而是可以笑着说“哇黑历史啊不给看!”之类的ww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