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过指尖的音符

一个产药懒癌症的文手,一个刚入涉拓坑没多久的小寺痴汉,一个深深喜欢音也小天使和阿一快娶我的深度妄想症患者【不不不只是喜欢而已相信我!∑】一个希望和法音小天使并肩的像穗乃果一样笨蛋却没有她的元气的逗比,一个像阿雯一样喜欢看小说但是大半都很无脑最近才开始文青范max【并不】的进修中新人——来自于太多标签的渣文手迹光

【月歌乙女向】轨迹(葵×你)

食用说明√
1:题材来自亲身体验,自带主观感想系列√
2:私设有注意
3:生日贺文第三弹√
4:安定的练习第一人称系列√
以上,没有问题的话祝食用愉快√


01

      “虽然有点突然,但是这周四你有空嘛?”

        刚回到家舒服地躺在沙发上玩起手机,看着电话上面显示的来电显示时不禁愣了愣,还是顺手接了。虽然刚没聊两句就突然发生这种状况。

      “周四嘛......稍微等等。”我撑起身子起身看向自己的日历,满满当当的红字里面唯有周末那一栏没有被红笔荼毒过的痕迹,心底本来平静的湖面泛起一阵涟漪。

      “嗯,有哦。”我点点头回应着电话那头的人,说话的尾音都不自觉上扬起来。“不过葵你最近工作不是很忙的嘛怎么会......”

      “没有啦,staff桑都是非常温柔的人而且工作对我来说不难很快就能完成。那么晚上我去你家里接你。”

       接我?葵不是......

        我强压下心底的疑惑听着电话那头经纪人催促的声音,“那么周四见啦。经纪人找你有事的话我就先挂了。”

       “嗯,周四见。注意休息。”葵温柔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总是让我舍不得把电话挂断。

      “看来下次和他见面的时候得说好让我先挂断电话才行。”我自言自语道,又一次看了眼日历,拿起放在口袋里的红笔,在22号这个日子里写下了“约会”两个简单的字眼。

        诶?等等,6月22?

        总觉得好像是什么重要的日子,但是想不起来了。

        我习惯性看向今天的日程安排,不禁伸了个懒腰抱怨了一句“今天也要和编剧奋斗到深夜啊。”一边走进书房开始了工作。

        但是很不理想的是,脑海中原本清楚罗列着的剧情被葵一通电话一个约定就被清扫得一干二净,只好不停地和编剧死磨硬泡不停周旋才多赢得了一天的截稿期。

        横躺在软绵绵的大床上,我不禁掰起手指数着和葵见面的日子,开始想着自己穿什么衣服、到时候要聊些什么、去哪里玩、画个什么样的妆容之类的琐事,不知不觉间意识渐渐远去。

02

        等到约定好的日子,我破天荒地一觉睡到中午,匆匆补上之前欠下的稿子。想着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段时间,我打开衣柜准备挑选衣服的一瞬间只好撇了撇嘴。

        虽然无数次被闺蜜吐槽过“为什么你不去买些衣服呀!”“为什么你约会又穿的那么朴素啊。”之类的,但我每次只是微笑作答。

        毕竟因为作家的工作性质,我很少有出门的机会。葵也有偶像的工作非常的忙,两个人约会的时间寥寥可数,所以外出的衣服对于我来说基本上都是一些不必要的生活品。

        可在这个时候,我却突然后悔起自己为什么当初没有多买两件衣服。

        花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在衣柜里挑挑捡捡,最终只找到了一件最近几个月前被闺蜜忍无可忍地拉出去购物时闺蜜挑的白色T-shirt和蓝色短裤,随手在梳妆台上拿起一个蓝色头绳便简单扎了个马尾。

      “叮咚!”门外熟悉的门铃声响起。我快速的拎起书包走到玄关处站好,穿好在玄关预防紧急状况提早放好的鞋子,嘴上不时回应着葵从门外传来的话语。

        当我拉开门的一瞬间,我却惊讶得张大了嘴。葵在我面前一如往常那样温和的笑着,但在他手边两辆黄色的自行车瞬间吸引了我全部的注意力。

      “诶?”不自觉地发出一声惊呼,葵顺势拉过我的手让我往他的方向靠近了点。

     “难得的约会,我想着去你想去的地方,就去租了两辆单车来。”葵拍了拍另一辆单车座,湛蓝色眼眸溢出的认真神色让我不由得愣住了。

        坐上陌生的车座,心底不由得有点忐忑。我抬头向着葵的方向小声说了句。

       “那个......新手上路有点怕怎么办?”

       “没关系,我在前面踩着,你慢慢跟上就好了。”葵在前面做好了出发准备,回头看了我一眼。

       “好吧......”其实内心总是带着一丝忐忑不安,生怕撞到人或者不小心一撞把自己颠得七荤八素之类的......

        但是葵那么可靠,应该是可以信任的。我在自己心底默默给自己打气,看着夕阳下骑上单车的身影朝自己笑着,灿烂的笑容和淡黄色的发丝被路灯的亮光铺上了一层浅浅的余晖,浅蓝色T-shirt下挥动着的手占据着我的视线。

       “那么,公主殿下,我们的旅程开始了哦。”

03

        在许多地方经过不断地弯曲式走位后,终于能够做到心不慌手不抖地走直线的我开始尝试着加快速度跟上葵,奈何经验不够只能看着葵在自己面前缓慢前进着。

        葵不时会回头看我一眼,总让我心底感到一丝安心的同时也总是忍不住喊着“别回头看我了看路呀!”

        夜晚柔和的灯光透过幢幢大楼照亮着寂静的黑夜,耳畔划过的风声随着过路景色渐行渐远,街道上行色匆匆的人和远处匆忙等候回家的人们从眼前一闪而过,仿佛所有东西在踩上单车的一瞬间便完全成为了不一样的风景。

        侧目注视着街边转瞬即逝的风景,惊叹于心底新奇的体验的同时,不远处的一处喷泉又一次将我的视线深深吸引。

        那是我第一次遇见他的地方。那个懵懂少女和爽朗少年的一次偶遇。

        记忆似乎从没有远离过,过去经历的一切包括细节都清楚地呈现在眼前,以至于车头不知不觉间越来越歪,脚底下努力蹬着的车柄速度渐渐放缓。

        意识到的时候,就只有身下颠簸的触感和前面葵焦急的问候。

      “没事吧?不过也到了,先下来吧。”葵挺好单车朝我这边走来,伸出手揉了揉我的头,自然地拉起我的手朝公园门口的喷泉处走去。

       “葵,拉我来这里做什么?葵?”我不停地问道,葵却只是一言不发地继续拽着我,直到走向离喷泉还有一小段距离的地方停住。

       “今天很开心,和你一起踩着单车,踏过很多你曾经驻足过的轨迹。”葵紧紧握住了我的手,转过头认真地看着我,湛蓝色眼眸中溢满了柔情。

       “而我把终点设在这里是为什么,你应该很清楚。因为,这里是我们两个人开始的轨迹。”

       “一直以来很抱歉,作为男朋友一直没有时间陪你,陪你去的地方少得可怜。”葵低下头对我说道,掌心的茧子不停地摩挲着我的手背。

       “没关系的。葵是偶像这我知道。早就在那之前我就已经做好了觉悟。”我反握住葵宽厚的手掌,对他微笑着摇了摇头。“不然我也不会选择和你交往呀。我没......”

        虽然总是听你在电话那头说很忙会很寂寞,虽然总是听着你疲惫的声音会很心疼,虽然总是看着你在各种节目里活跃的身影会很牵挂,虽然有时候看你和共演电视剧的女演员行为亲密会很着急。但我还是选择了忍着没说。

        可是我的话似乎起了反作用,葵只是抬起手伸出食指往我嘴唇轻靠了一下,让我呼之欲出的后半句被硬生生地憋住了,只剩下脸颊不断攀升的温度和耳畔不断加速的心跳声。

       “我知道你会担心,会心疼,会牵挂甚至会吃些飞来横醋。”葵讲到最后一个词的时候忍不住轻笑了声,“但是,我不希望你担心,不希望你过分心疼,不希望你太过牵挂。”

      “那你难道还想让我更吃醋嘛!”我忍不住大声回问道,葵只是微微笑了笑,右手又一次揉起了我头顶的头发。

      “你对自己这么没有自信嘛?”

      “那倒不是......”我小声嘟囔了句,谁叫自己摊上了这么一个有女人缘的王子殿下呢。

      “不过在那之前,先给你看个东西。”葵故作神秘地把书包一放,从里面掏出一个小型手电筒和一张纸递给我。

       “打开它,把它扫向那张纸看看。”葵带着神秘的笑容看着我,耳根逐渐加深的红色让我抑制不住想去伸手捂住。

        完全摸不透的我按照要求打开了那只小型手电筒,漂亮的紫色光芒透过那张纸,一点一点映出里面的内容。

        我仔细地把它读完,脸颊不断攀升的温度直到读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突然超过临界值,大脑好像随时随地都能当机。

        而我也在不知不觉间,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头顶灼热的呼吸和喑哑的声音刺激着我的感官。

      “答应我,好吗?”

        回过神来,泪水早已不知在何时划过脸颊,大片水渍晕染在眼前的衬衫上。我带着灿烂的笑容紧紧抱紧了他,给了他一个无声的回应。

04

        几年之后,我又一次翻到这张边角微翘的纸,又一次掏出放在笔筒里的小型手电筒,看着里面的内容微微笑着。

      “我知道你所有的担忧和牵挂,我不知道你过去走过的轨迹。但我希望,以后不仅仅是生日,每一个你走过的轨迹,我都希望有我陪在你身边。嫁给我好吗?”

        每次轻声读着这封信,脸颊的温度总是会不自觉地攀升,而这种感觉在落入一个温暖怀抱的时候不小心提升了一个等级。

      “又在看这封信嘛。”葵侧头看着我。“不过也对,你生日也快到了。”

      “原来你那天约我出去,是为了庆祝生日啊。”我后知后觉地说道。

         葵伸手捏了捏我的鼻子,轻笑了声。“谁叫某个笨蛋总是记不住这些东西,平时那些历史哲学和小说套路倒是娓娓道来。”

       “的确是嘛,小时候对于生日的记忆太浅薄一投入工作是很容易忘的啊。”我回头看着葵清澈的湛蓝色眼眸,在心底里默默地补上了一句。

        不过,有你在,我的轨迹已经不再是一个人了,我也不会是一个人去记住这些琐碎的日子里。

END










后记

       于是乎在拖了一天半之后终于产出了第三弹√本来还立了个大flag要保四争五的看来这个状况保四也很满足了ww

        可能有些看这篇文的孩子不会去看其他tag的计划贺文系列我就在这里解开谜底了。

        其实这篇《轨迹》和之前那篇《雨声》,都是为了庆贺自己十七岁生日的计划贺文√

        于是乎私心的把自己的生日套用进去了www←喂这不是理由。

        至于里面的描写,其实都是亲身经历过的,朋友和葵的性格非常像,一直都是操心命什么的,写起来感觉意外的顺手√

        至于女主其实一部分来源于我自己,第一次踩小黄车出门真·瓜皮走位,回家的时候被体育中心的喷泉迷到了一头撞在了旁边orz

        真的觉得踩单车的时候看到的风景如同文里写的一样,一种新奇感和迷样的不同感,好像看惯的风景不是熟悉的感觉那样,挺喜欢那种感觉。

        于是乎,这篇储存了很久的脑洞就这样被我拿来毁葵了√虽然不知道大家是否食用开心但还是希望自己顺利写出了葵意外撩(?)的那一面吧ww

        以上,这里小依,请多多指教。

评论(2)

热度(44)